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结核病治愈率达90%政府免费治疗再延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09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项征国记者田巧萍)严格的督导治疗大大提高了传染性肺结核的治愈。在昨日的“世界结核病日”里,武汉市卫生局公布我市传染性肺结核治愈率达到90%,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10个百分点。

  据介绍,目前我市传染性肺结核初治的治愈率已达95%以上(世卫标准85%),复治的治愈率达85%(世卫标准75%)。市结防所负责人说,坚持规范的督导治疗,是取得这一成绩的关键。她介绍,武汉规范的督导治疗从1992年市政府利用世行贷款开始,此前的治愈率最高在60%左右。

  昨日从市卫生局获悉,市政府已决定将结核病控制项目由原来的2002年到2008前延长到2010年。

  武汉市卫生局疾控处负责人昨日说,结核病的免费治疗只限于传染性的肺结核。免费的只是药物及部分检查费的减免,其他药物(如护肝药等)不在免费之列,只在各级结核病防治机构才能获得免费。

  具体来说,凡有持续的咳嗽、咳痰3周以上或有咯血、血痰等肺结核症状的初次就诊的可疑肺结核病人,在市结核病防治所或各区结核病防治所(科),拍胸片每人减收10元(限一张胸片),查痰每人减收3元(限三张痰片)。对确诊的传染性肺结核病人、涂阴空洞病人、粟粒型肺结核病人免收第2月、5月、6月(8月)查痰及疗末胸片复查费用。(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