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卫生监督体系框架基本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周婷玉)2004年全国卫生监督体制改革自上而下有序推进,尤其是市、县级的改革,取得了显著进展。一个从中央到省、市、县四级,并逐渐覆盖农村地区的卫生监督体系框架基本形成。

  这是记者在24日于北京召开的全国卫生监督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在会上指出,截至2004年底,全国有387个地级市和1867个县(市)的卫生监督体制改革方案获地方政府批准,分别占总数的91%和72%,与2003年相比,分别提高了20%和41%。

  各级卫生部门在积极推进卫生监督体制改革的同时,还和各级政府一起大力加强卫生监督体系的建设。2004年,中央财政通过转移支付方式,对中西部地区省、市、县3级卫生监督机构的能力建设给予了专项补助,补助涉及执法交通工具、执法取证工具、现场快速检测装备和执法人员培训等多个方面,总投资达3.8亿元。投资的重点在基层地区,对市县两级的投入占到了总投入的92%。

  各地政府和财政等部门也加大了对卫生监督体系建设的投入。2003年到2004年,北京市、上海市和浙江省地方财政分别投入专项资金1.2亿元、2.4亿元和3.6亿元,用于加强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的能力建设和开展日常卫生监督工作。陕西省在地方财政不富裕的情况下,也于2004年、2005年分别拿出了820万元和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