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扶持粮食生产政策已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蔡铁锋

  宁波晚报讯 今年,市政府已经明确今年扶持粮食生产的相关政策,主要是这样几方面:

  一是继续实施直补政策,市里补助的对象继续为承包面积100亩以上、全年种植水稻100亩以上的大户,每亩补助标准仍然为20元。

  二是实施供种补贴,市财政对市种子公司供应的指定品种,常规种子每公斤补0.40元,杂交种子每公斤补2.40元。

  三是继续对抛秧盘进行补贴,市里的补助标准为每张0.12元,县市区也要给予一定的补助。

  四是继续实行最低收购价和价外补贴政策,订单内粮食收购价格为每50公斤74元。价外补贴标准为每50公斤早籼谷7元,晚粳谷9元。

  又讯记者昨天从市发展计划委员会获悉,为加强粮食供给安全,增强政府对粮食的调控能力,经研究,同意建设慈北粮食储备库和粮食加工中心(暂名)。

  慈北粮食储备库和粮食加工中心项目位于慈溪市绿色农产品加工基地,即浒崇公路以西、城市北外环线以北、陆中湾以东和斜塘江以南地块。

  项目用地约189.3亩。其中粮食储备库99.7亩,粮食加工中心89.6亩;总建筑面积80433平方米,其中粮食储备库总建筑面积20193平方米,包括主体仓库12幢建筑面积16496平方米,辅助生产设施和办公生活设施建筑面积3697平方米;粮食加工中心建筑面积60240平方米,包括生产加工区、仓储区、辅助生产区和管理经营区。慈北粮食储备库和粮食加工中心总仓容5万吨,日加工大米500吨。项目总投资约9912.8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