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机前方突现信号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姜恒

  宁波晚报讯 东方5514航班的飞行员怎么也没想到,正当飞机平稳飞行于茫茫夜空时,前方突然出现了一颗耀眼的信号弹。

  昨天晚上9点多,飞往上海的东方5514航班从宁波起飞,呼啸着钻入茫茫的夜空。没过多久,飞机进入了慈溪上空。正当飞机在2100米高度平稳飞行于石林导航台至庵东导航台航线中间时,在与飞机成30度夹角的右前方,突然蹿出一颗与飞机几乎等高的信号弹,所幸这颗信号弹不在航线上,飞机才没有被击中。但飞行员还是被吓了一跳,随即向民航宁波空中交通管理站塔台报告了这一情况。

  据介绍,近些年来,电磁波、燃放烟花爆竹干扰飞机飞行降落的现象仍有出现,但像信号弹蹿至2000多米高空、对飞行安全造成威胁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现。因信号弹属于轻武器系列,飞机一旦被他击中,极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吴先生说,一旦发现此类问题,他们会立即整理录音资料,向出现异常情况的当地政府反映,由政府相关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并进行处理。

  近些年来,一些地面人为因素仍在威胁着飞行安全。其中,调频电台电磁波和烟花爆竹的威胁最大。(请报料人吴先生到本报热线新闻部领取报料奖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