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个关键词 帮你买电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四个关键词帮你买电脑(图)
图为市民正在挑选液晶电脑。

  记者崔凌琳/文 徐佳伟/摄

  宁波晚报讯“现在,我们到底该挑选什么样的液晶显示器?液晶的价格会不会一飞冲天?会不会一不小心买到昂贵的淘汰品……”三月,走在甬城电脑市场,“购机一族”类似的疑问接踵而来。

  通过对涉足电脑市场多年的业内人士的采访及大量消费者调查,今年购买电脑的关键词跃然纸上:品牌、尺寸、性能、价格。

  在品牌上,市民显然更青睐大品牌产品,但今年各中小品牌群雄逐鹿的场面将更激烈。据颐高、天一、申通数码广场大部分代理商表示,三星、飞利浦、明基、优派、LG等都是装机市场和零售市场广受关注的品牌。而相比之下,液晶小品牌在竞争中显得举步维艰,虽然在价格上有优势,但在消费者心中的位置却在日渐没落。

  至于尺寸问题,据记者了解,目前甬城15 产品的报价还在2000元左右,17产品的售价却已低到了2500元以下,而19产品几乎还无销售比例。明基一位技术顾问对液晶显示器尺寸的流行趋势作出预测:当大尺寸和小一档尺寸显示器的价格普遍比大于2/3时,就是大尺寸产品普及之时。而不少业内人士表示,17液晶在多媒体娱乐性和设计制作等专业性上具有明显优势,下一阶段的主流尺寸非它莫属。

  不少经销商反映,消费者对产品的性能方面的要求往往最为笼统,只要不落后于主流。大约30%的顾客会提出有关液晶的对比度、亮度、可视角度和输出接口等影响显示效果的相对内行的参数指标。此外,“响应时间”是自液晶显示器开始被消费者关注以来,被公认为评价液晶好坏、价格高低的重要指标,但专家认为,16MS的响应时间已经完全能满足需求,价格上也更有优势。

  至于液晶价格及其走势,美承、三星等商家表示,3个月来,17液晶显示器价格相继下跌了近200元,4月还将下调。预计到下半年,一线品牌的主流15液晶降到1500元,17降到2000元以下完全有可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