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打响农村公路建设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2:52 扬子晚报

  3月24日,全省农村公路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拉开了今年农村公路建设的大幕。2005年,我省将投资50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3000公里,基本完成全省规划内村村通等级公路的目标。副省长李全林出席会议并对今年的农村公路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自2003年6月省政府启动农村公路建设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有关方面的支持配合下,我省各级交通部门克服原材料涨价等困难,连续两年超额完成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到2004年底,全省已累计改建新建农村公路24985公里,约占5年计划任务的60%%,其中南京、常州2市和建湖、灌南2县已基本实现5年建设目标。全省有12000个行政村通上了等级公路,同步实现通班车的行政村达到86%%,2700万群众从中直接受惠。全省已交工验收的6665个农村公路项目,质量合格率达到99.5%%。农村公路的廉政建设体系也已初步建立。

  李全林充分肯定了农村公路建设已取得的成绩。他说,两年来,我省农村公路建设目标任务推进快,质量控制好,廉政建设工作实,农民受益面大,群众评价高。省里把农村公路建设列入本届政府的“农村五件实事”,在决策上体现为民,资金上政府投入,建设上统筹兼顾,管理上强化质量控制,这些经验对今后的农村公路建设有重要指导作用。

  李全林指出,今年是我省实施农村公路建设的第3年,也是5年建设周期承上启下的一年,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打赢今年农村公路建设攻坚战。建设进度快的地区要克服盲目自满的思想,进度慢的地区也不要消极畏难,要克服“等”“靠”“要”的想法,明确农村公路建设的主体责任。建设进度要量力而行,建设规模要严格控制,建设管理要合法规范,要保护好广大农民的建路积极性,加快桥梁建设和改造,尽快改变路桥建设不同步的现象。

  李全林强调,农村公路建设重要,养护管理更重要。

  要建立长效稳定的养管机制,保持农村公路的良好状态。一是切实抓好已建农村公路的养管,建一条,管一条,养一条。二要深入开展农村公路养护管理问题的研究,建立稳固的筹资、管理、养护机制。同时要积极做好建设中的养管工作,为农村公路后期养护打牢基础。要通过有效的养护和管理,保持路况良好,延长使用寿命,提高投资效益。

  省长助理陈宝田参加会议。会上,省交通厅表彰了2004年农村公路建设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与各市签订了今年的建设目标责任书。(刘玉琴)(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