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计划向美采购8潜舰 声称可攻击大陆海运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3:1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3月25日电台湾消息:昨天,台湾“国防部长”李杰宣称,台湾计划向美国采购的8艘柴电潜舰,旨在战略反制与有效吓阻,而李杰答询内容与台军方官员简报数据均显示,潜舰购案与“攻击中共海运线”的设计有关。

  据称,台湾军方计划采购的8艘潜舰,将配备新一代线导鱼雷与潜射攻舰飞弹,另可水下布雷,攻击力强。李杰在答复“立委”质询时声称,一旦两岸宣战,台湾确可能攻击悬挂五星旗的中共船舰,但不会伤及“第三国”船舰。

  同时,台湾“国防部”项目报告资料称,大陆在2012年时将有能力发动战争,2020年时具有远程作战能力。“国防部”整合评估室主任林勤经在报告购舰计划时声称,未来台海军数量、质量恐难应付中共水面、水下兵力发展,但中共能源、矿产、粮食大量仰赖海运进口,现有能源储存能力明显不足,且中共反潜能力较弱,台潜舰战力有箝制中共的作用。

  尽管该潜舰购案预算已由原先的4121亿元降至2970亿元,台“国防部”的报告内容仍迭遭质疑。“立委”林郁方详列数据资料,指“国防部”明显浮报亚洲其他地区近年采购潜舰金额。

  李杰昨天赴“立院”国防委员会报告潜舰案,对于李杰的报告,“立委”李敖说,三项特别军购预算去年明明已在防御性“公投”中遭否决,“行政院”和“国防部”却仍坚持要买,他将控告李杰和“行政院长”谢长廷及李杰触犯渎职罪。(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