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血病当成毛囊炎治疗? 患者认为误诊要打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3: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婚燕尔的赵玲怀孕后发现脸上突然长了一颗大痘痘,医院检查后当毛囊炎来治疗,其实赵玲得的是急性白血病,抢救后活下来的赵玲打进金陵晚报法援热线,询问能否向那家医院索赔?2003年9月18日,怀孕中的赵玲突然发现自己的脸上长了一颗大痘痘,于是赵玲来到某医院检查。医生查看完赵玲脸部的痘痘后,告诉赵玲这是毛囊炎引起的,挂3天青霉素就会痊愈。3天后,赵玲发现痘痘不仅没消,反而变大了,但医生让她继续挂几天水。哪知挂到第六天时,赵玲脸上的痘痘没消失,脖子上又长了一颗,这些痘痘使得赵玲脸部和颈部异常疼痛。当青霉素挂到9月27日时,赵玲不仅精神差,脖子还肿得老粗,赵玲只能躺着挂水。赵玲的爱人见她不行了,立即转院送她去鼓楼医院诊治。经验血,赵玲此时的白血球已经大于100万(正常人为4000——10000之间),医院诊断为急性白血病。当天晚上,鼓楼医院就给赵玲的家属下发病危通知书。经过105天的治疗,赵玲的病情得到控制,此时为治疗白血病,她家里花费了14万元,而且赵玲当时肚子里近3个月大的胎儿也被打掉了。为让自己的女儿能够继续治疗白血病,赵玲的父母卖掉了唯一的一套住房,赵玲一家挤在一个小套房里,两位老人只能打地铺睡觉。2004年7月24日,赵玲的父母用卖房的几十万元给赵玲做了骨髓移植手术,虽说赵玲现在幸运地活着,但是她现在每隔15天就要去鼓楼医院做一次腰穿和骨穿,进行化疗,一直要治疗5年才有可能恢复正常人的生活。每当赵玲想起那家医院的医生说自己是毛囊炎,延误自己正确治疗病情的时间,赵玲的眼泪忍不住就流下来,她要告那家医院。(文中人物为化名)

  律师观点

  南京金路律师事务所的徐军律师听了赵玲的诉说后,表示赵玲认为前一家医院的诊断延误了自己白血病最佳的治疗期限,对此赵玲可以向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以便查明医疗机构的诊治与赵玲得白血病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医患双方就医疗行为与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以及医疗过错,由医疗机构承担取证责任。

  白血病当成毛囊炎治疗? 患者认为误诊要打官司

  作者:胥欣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