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与俄罗斯将加强国防及海军装备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3:45 新华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16日报道2005年3月初,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与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德国首都柏林就“加强德-俄国防合作”进行了会晤。此次会晤的重点是加强造船和海军装备合作以及探讨如何使用俄罗斯的运载火箭将欧洲军用卫星送入轨道等事宜。通过商议,双方最后决定,为了加强军工合作,双方将在现有的双边国防合作委员会中增设专门的研究团体,并将于4月份首次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会议。

  两国国防部长一致认为德俄两国的军事关系良好,但伊万诺夫明确表示了俄罗斯对北约飞机在波罗的海国家巡逻的强烈不满。

  此次会晤双方还达成一项共识:在必要的情况下,德国今后也可以途经俄罗斯通过陆路向驻扎在阿富汗的德国部队提供后勤支持。此外,双方还商议了国际反恐合作事宜和欧洲导弹防御事宜。俄方表示愿意帮助欧洲开展导弹防御项目。(来源: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