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网站变身色情网 原是黑客泄愤盗密码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4:04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5日消息:为了发泄对领导的不满,黑客竟然攻击起政府机关网站,甚至在网站主页张贴色情图片。昨(24)日,省公安厅向本报独家透露,日前,省公安厅网监处以传播淫秽物品将这名黑客吴迪(化名)处以治安拘留15日。这也是省公安厅直属公安局查处的第一例黑客攻击政府机关网站案件。

  怪事网站变身色情网

  3月8日,某省级机关向省公安厅网监处报案。其互联网宣传网站自今年2月以来不断遭受网上攻击。网站管理员权限被盗用,而系统资料也多次被人恶意删除,以致网站无法正常运行。3月4日上午,在遭受多次攻击后,该网站主页突然被人非法篡改,几个栏目被人张贴上了色情图片。

  网警立刻展开侦查,将攻击源锁定在成都市交大花园广厦小区一栋居民楼内,该房间的住户叫吴迪。3月9日晚7时,网警对吴迪的住处进行了检查,在吴使用的个人电脑里获取了他非法登陆该省级机关单位网站后台管理系统的日志记录以及上传的色情图片。在大量证据面前,吴对网上恶意攻击网站的行为供认不讳。

  泄愤盗密码攻击网站

  经查,吴迪本人原在一家数码科技公司工作,该机关单位网站就属于该公司托管服务。2004年12月,吴迪因对公司领导不满辞职。2005年1月,吴迪在网上非法获取了该省级机关单位的网站用户名以及密码。

  2月初,吴便通过非法获取的用户名和密码使用管理员权限登陆该省级机关单位网站的后台管理系统,先后三次删除网站系统资料,以致网站无法正常运行。

  3月4日上午9时,吴迪再次登陆该网站后台管理系统,修改了网站主页面,并三次张贴色情图片在网站的各个栏目内。

  提醒管理员密码应常改

  昨日,省公安厅网监处处长刘宝林称,党政机关的网络安全非常重要,网站应当专门设立计算机安全员,同时定期对网络安全状况进行检测和检查,并及时对系统定期升级以消除系统安全隐患,而管理员密码应当经常更改。选稿:孙瑞超来源:《天府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