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盟连锁也会“水土不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年来,加盟连锁经营已经“纵横”各行各业,小投资者对加盟连锁的方式日益接受,并视之为创业的最便捷途径———通常只要拥有几万元资金,就可以顺利当上老板。新的加盟办法提高了新投资者的创业门槛,市场秩序将变得更加规范,对一部分原加盟者来说,自然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有序的市场将令之前受无秩序所累的老板们获得公平竞争的机会。地产中介行业是新办法颁布后比较受关注的一个行业。有行内人士表示,新办法对于不规范的中介加盟行业将起非常大的影响作用。裴秘书长明确表示,目前地产中介特许经营行业的规范性较差,商业欺诈、操作不透明不规范的现象很普遍,特别是小规模的地产中介,品质低下,新办法的出台非常有利于加强规范。他认为,地产中介经营的特点就是房源和顾客数据等需要共享,这就“注定”了该行业特别需要连锁经营的形式,中小型单体企业可以加盟品牌企业以获得更好的发展。

  中原地产项目部拓展总监黄韬称,之前市场中有很多问题发生,加盟者和被加盟者之间互相推搪,最后纠纷往往不了了之。新办法将令加盟主体谨慎,不过,虽然地产中介行业的加盟势在必行,但针对目前的市场状况,实在不是加盟的好时机。

  地产中介发展至今已有13年,目前在广州的地产中介行业中,仅有2个企业进行着加盟经营,而其中一个是外来的中介企业,目前还未能适应中国市场,处于市场的中游状态,无法成为行业的领头人。

  地产中介加盟者良莠不齐

  目前广州的地产中介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非常需要专业人才;而该行业专业性强,产出的产品不是“实品”,而是“服务”,因此在控制品质方面有一定难度。人力资源的缺乏和水平参差不齐,导致了投资者的加盟风险和企业的被加盟风险。据了解,中原地产也曾在内部探讨加盟的问题,但最终没有实施,原因是加盟风险过大。那么,地产中介行业什么时候才适合加盟?黄韬表示,只有行业的整体人员都具备了一定的素质,而行业又呈现稳定平衡的状态时,才适合加盟。对于投资者,黄韬还提出一些建议:加盟不是追求最大利益的方式,而是为了追求最长远的稳定收益,投资者不要以为轻易就可“5年回本”。(林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