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江生活污水排放超过工业污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4:3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 王海波 夏令 魏黎明 魏丽娜 通讯员穗协宣)珠江治污刻不容缓!昨日,民盟广州市委员会向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交提案,认为目前入江污染物大大超过珠江河口自净能力,其中生活污水的排放量大大超过工业污水,建议加快污水处理厂和城市排污管网的建设进度。

  据民盟广州市委员会有关委员介绍,当前珠江面临的污染问题仍很严峻。有关部门资料统计表明,每年进入珠江河口的污染物大大超过珠江河口的自净能力,以致广州全河段水体无机磷、氨碳含量增加,重金属和有机污染加重,溶解氧持续下降,导致赤潮频繁出现。

  珠江污染还危及饮用水安全,大部分水厂饮用水源地吸水口的水质日益恶化。委员分析认为,本来工业污染是造成江河水污染的首要原因,但广州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的排放比例大致为3∶1,广州排放到珠江的污水中约有78%来自城市生活污水。珠江广州河段的水质污染已从过去的工业污染转向以生活有机污染为主。

  针对有关问题,委员们建议建立并健全突发性水源污染事故预警机制,加快推进生活污水厂建设和污水处理厂产业化进程,加快污水处理厂和城市排污管网的建设进度。为保证建成的污水处理厂充分发挥效用,制定污水处理费最低标准。(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