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仅14%有意 大陆科技人才赴台意愿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4: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三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董会峰赵江涛)此间今天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只有一成四的大陆科技人才有意来台工作,显示台湾当局相关法令松绑及增加员工福利,才能吸引更多大陆科技人才来台。

  该调查由《Winner赢家杂志》及一一一一人力银行共同执行,针对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深圳等城市的大陆科技从业人员发出电子调查问卷,调查期间为三月一日至三月二十日,回收有效样本数三千五百六十二份。

  调查显示,百分之八十五点七的受访者无意到台湾工作。进一步分析原因,百分之三十点六的受访者表示,主要是因为家人都在大陆,百分之十八点四则担心岛内政局不稳,另外有百分之十六点三的受访者认为大陆经济将有更好发展潜力,担心自己环境适应不良的也有百分之十六点三。

  至于愿意来台工作的有百分之十四点三,吸引他(她)们的主要原因包括:薪水较高(占百分之四十一点七)、增广见闻(百分之三十三点三)、自我挑战百分之二十五。

  调查也问到,如果愿意来台就业,所能接受的每月薪资水平是多少?百分之九十四点六的受访大陆科技人才表示要比目前多一倍以上,百分之五点四表示需比目前多五成以上。

  根据“经建会”的调查,岛内未来三年科技人才缺口高达三万人,尤其以半导体、显示器、光电相关产业和信息软件业最为明显。为了纾解科技业界人才荒、提升产业竞争力,延揽大陆及海外科技人才来台工作,成了必然的趋势。台有关部门日前提出构想,希望吸引大陆科技人才来台长居工作与居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