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道溪主持中共泉州市委工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5:09 海峡都市报
  泉州市领导干部大会昨日下午召开。
郑道溪主持中共泉州市委工作(组图)
泉州市委书记施永康

郑道溪主持中共泉州市委工作(组图)
泉州市市长郑道溪

  施永康同志由于年龄的原因,不再担任中共泉州市委书记职务

  李建国、龚清概同志任市委副书记,廖小军同志任市委常委

  本报讯昨天,泉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省委副书记王三运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宏宣布省委关于泉州市委主要领导和部分领导成员调整配备的决定。

  省委决定,施永康同志由于年龄的原因,不再担任中共泉州市委书记职务,郑道溪同志主持中共泉州市委工作,李建国、龚清概同志任市委副书记,廖小军同志任市委常委。

  王三运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省委对泉州市领导班子建设历来高度重视。日前,省委卢展工书记和省委有关领导在同泉州市主要领导谈话时,充分肯定了泉州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泉州近些年来的工作,并对搞好这次市级班子调整配备和泉州要争取有更大作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明确的要求。

  王三运指出,省委对泉州市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泉州市的发展变化和工作业绩,是泉州市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长期奋斗的结果,是包括老同志在内的历届领导班子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与以施永康同志为班长的市委一班人团结带领几大班子的同志们励精图治、努力工作分不开的。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老同志通报会和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气会,传达了省委的决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

  王三运代表省委就做好泉州市级领导班子交替和泉州当前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正确理解省委的决定精神,确保这次市级领导班子调整的顺利完成。王三运说,这次泉州市级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和部分成员的调整变动,是基于对泉州市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盘考虑和当前泉州市工作的需要出发,是省委加强和改善设区市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正常工作,是全省干部调整配备的组成部分。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党性原则出发,认真领会和贯彻省委的决定,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模范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拥护和支持省委的决定,贯彻和落实省委的决定,把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确保全市党员干部思想统一,确保省委人事安排顺利完成,确保全市工作大局稳定发展。

  二、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王三运指出,泉州地处福建中部沿海,居于两岸三地和两大三角洲的联结点,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肩负重要的使命。在全省区域经济发展中起好辐射带动作用,当好排头兵。必须自觉围绕大局,从国内乃至国际发展来进一步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必须进一步做强做大中心城市,构筑区域经济发展的新优势;必须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的步伐,加大发展的力度,大力拓展跃升的空间,做强做大经济总量。

  三、要坚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协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王三运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要胸怀全局,放眼未来,勇立潮头,自觉做到发展为大,发展为重,发展为先;就是要自觉地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谋划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统筹兼顾,坚持经济指标、社会指标、人文指标、环境指标相一致,坚持速度、质量、结构、效益相统一,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在新的形势下,既要善于总结经验,又要善于寻找差距,从成绩中跳出来,登高望远,总结和坚持成功的做法,吸收和借鉴他人的长处,再造自身新优势,在新的起点、新的层面上把工作不断推向新水平。

  四、坚持从严治党方针,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王三运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尊重,要在领导班子内部、上下级之间营造宽松和谐、坦诚相见的工作氛围,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紧紧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弘扬先进事迹,并重视吸取反面教训,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做到对领导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当前尤其要抓住契机,结合实际,扎实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把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正确对待这次市级班子调整配备,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表现,以先进性教育促进当前的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先进性教育的成效。

  施永康:

  坚决拥护省委决定

  为泉州人民尽心尽力尽责

  施永康主持会议并在会上讲了话。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对泉州市领导班子的调整,希望同志们像支持历届市委一样支持郑道溪等同志的工作,为泉州人民的共同事业尽心尽力尽责。他说,泉州市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班子打下的工作基础上,始终坚持科学态度,提出并实施大泉州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着力构筑泉州湾滨海城市,走出一条具有侨乡特色的经济发展路子。近些年来泉州工作的许多方面都有了新气象、新突破。全市干部队伍勤勉敬业、忠于职守,保持着一种与时俱进、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每一项决策的形成,每一项工作的推进,都体现着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凝聚着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承载着老领导、老同志的传、帮、带。他表示,感谢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全市人民给予的最大支持和理解。

  施永康说,这些年,泉州市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也仅仅起一个打基础的作用,今后要做的事情还很多。省委、省政府对泉州发展寄予厚望。要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位置、凸显作用、多作贡献”,关键在于领导班子,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关键在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信新的市委班子各项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加出色,他祝愿泉州明天更加美好!

  郑道溪:

  恳请全市干部群众

  多支持、多帮助、多提醒、多监督

  郑道溪在讲话中表示,一要坚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全省新一轮发展基本构想、基本思路、基本态势、基本格局的要求,使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泉州得到全面的贯彻执行;二要坚持发展为大、发展为重、发展为先,紧密结合泉州实际,拓宽思路,拓展空间,加快实现“两个率先”目标;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做到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一致,形成加快泉州发展的合力;四要坚持党要管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五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廉洁自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注重提高政治素养、理论素养,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恳请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一如既往地多支持、多帮助、多提醒、多监督。

  郑道溪,男,汉族,福建龙海人,1954年出生,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泉州市市长。

  主要简历:1973年3月参加工作,1981年8月入党;1984年11月起,任龙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1990年1月起,任龙海市委常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1993年9月起,任东山县委书记;1995年3月起,任漳州市委常委、秘书长;1997年5月起,任漳州市委副书记;2001年4月起,任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2003年7月23日,任泉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2003年8月7日,任泉州市代市长,2004年3月起任泉州市市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