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处庐山非法别墅咋迟迟没下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5:14 中国新闻网

  庐山乱建别墅的新闻披露至今已有六个月了。当时媒体重拳声讨,有关部门也是喝令停建,如今半年已过,结果如何?答案是:2005年的春节,户主们就是在这里过的年!最新一期的《新民周刊》用16个版的篇幅对此进行了“追问”。

  《新民周刊》这样描述:气派的别墅房檐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红色的春联写满了幸福如意的祝福。别墅主人们享受着纯洁的山泉,又肆意排出生活的污水。在这个村民砍根竹子都是犯罪、绝对不允许建造住宅的地方,之所以别墅林立,在卖地者眼里竟是“泉水、空气惹的祸”!———庐山依旧还是那个“滥建别墅云遮雾罩”的庐山,哪里有一丁点整改的样子呢?

  翻开旧报纸,今年1月27日的《新京报》这样写道:“‘庐山违法别墅’引起有关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江西省有关部门正在彻查违规、违法人员,调查取证工作已经取得进展。在建别墅已停基建装修,建成别墅人去楼空。”然而,从此之后,庐山别墅调查处理结果从未公布过。随着春节的到来,庐山别墅渐渐淡出了记者们的视野,并且“幸运”地没有成为今年全国两会上的热门话题。

  最初揭开庐山别墅黑幕的是媒体,虽然中间也有公权的跟进,但后者似乎延续了“不了了之”的工作作风。我们没有想到,最后向公众公布“调查处理结果”的依然是媒体。

  “该公布的时候就公布了,该处理的时候就处理了,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也许只有这样的逻辑才能解释清楚庐山别墅之谜。面对着庐山别墅不知何时炼就的金刚不坏之身,借着《新民周刊》的“追问”,我们期待着:庐山别墅的调查结果,不会永远“无可奉告”;庐山别墅的处理结局,也不只是“天知地知”。

  【来源:齐鲁晚报;作者:舒圣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