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昨又逼五年低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5:18 信息时报
股市昨又逼五年低位(图)
中国股市啥时能让股民真正笑逐颜开!时报记者庄小龙摄

  时报讯

  (记者张虹)昨日,股市又呈跌势。虽经部分买盘承托,出现暂时回稳,最终,上海综合指数收盘1208.19点,上涨6.54点,成交68.3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收盘3214.98点,下跌5.09点,成交46.95亿元。萎缩迹象已明。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做多信心明显不足,再加上最近消息面上利空不断,特别是“全流通即将破题”的传闻,令市场恐慌气氛再度出现,跌势至少持续一段时间。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关于“股权分置即将破题”的消息,称“第一批全流通试点企业名单很可能在今年五六月份就会确定”,甚至还指出“全流通试点需满足的十大条件”。全流通试点工作可能在年中试点的消息传出,沪深股指即出现大幅下跌,沪指更是沽穿1200点,再度逼近年前低点1187点,市场恐慌气氛再度出现。

  另外,发审委已恢复工作,42只即将上市新股也已浮出水面。继中材国际及登海种业后,第二批询价新股共六家公司的发行工作已箭在弦上,而且这6家公司大多为小盘股。第二批新股发行已确定的公司共有六家,包括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三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飞亚纺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市场人士称,小盘股先行,不排除是监管部门考虑到市场对于大量新股发行扩容的恐慌而采取的折衷之策。因此扩容的阴影使大盘难逃下跌的命运。

  传闻回放

  全流通方案有可能获核准?

  相关方案有望于六七月间获证监会核准,“一刀切”的可能性很小,全流通不搞“一刀切”。两市1400多家上市公司可能都将针对自身情况拟定个性化的全流通方案。以此推算,说全流通操作是一种产业似乎并不为过。另外,一级半法人股市场也为部分投资者看好,一些激进型投资者已提前介入该市场,希望能借全流通制度改革带来的机会成为又一批富豪。

  “如果一切顺利,股权分置的具体解决方案会在六七月间获得证监会的核准。”某咨询公司董事长对此颇有信心,“我们公司已经向管理层申报了上市公司全流通方案,但是我们绝不可以向外界透露相关公司的任何信息,因为消息可能被别有用心的人加以利用。”来自《中国经营报》的报道称,一位接近管理层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证监会有条不成文的规定,任何全流通方案一旦泄漏,或由于全流通方案引起股价异动,上市公司的试点资格就会被取消。”

  与坐以观变的普通投资者不同的是,部分一级半市场的投资者已经开始厉兵秣马,准备在全流通上放手一搏。

  “全流通是一个非常专业化的问题,两会上讨论并不合适。”上述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全流通问题)已经不必再谈,只需要关注何时推出。”

  “水已经烧到99摄氏度,只差这最后1摄氏度了,而这最后1摄氏度就是国务院审核并通过证监会的全流通原则。”前述咨询公司董事长分析,国务院将出台一个原则性的整体方案,但不会涉及具体公司的选择和先后顺序,具体实施仍将由证监会负责。(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