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10年我国信息产业从业人员将达到8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刘羊旸、冯晓芳)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25日表示,到2010年我国信息产业从业人员规模将达到800万人左右。

  这位负责人在25日召开的2005年电子信息产业重点工作通报会上说,到2010年我国将具有一支与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相适应,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在800万信息产业从业人员中,专业技术人员将达到25%左右,加工技能型工人约50%;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占专业技术人员的比例由目前的8.8%提高到10%以上;技师和高级技师占加工技能型工人比例由目前的3.2%提高到4.5%以上。

  据透露,2004年电子信息产业从业人员为512万人,比上年增加了约100万人,从业人员的质量不断提高,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占26%。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2005年将建成全国各地证书登记实施机构网络;认定一批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培养高级技工20000名、技师和高级技师5000名、10万名合格技能型人才;开发“激光机装调工”等6个国家职业标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