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拉克将访日 对华军售问题料在议程之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将于明天抵达日本访问。解除对华军售问题料将在两国首脑会晤的议程之上。

  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对记者们说:“考虑到亚洲的稳定,美国和日本都认为欧盟恢复对华武器出口将是一个大问题。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将是小泉首相星期天与希拉克总统会谈中的一个议题。”

  上周访问日本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在会见日本外相町村信孝时同意两国应当在反对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问题上进行合作。

  希拉克总统星期三称,他预计欧盟将于六月底达成解除对华武器禁运的协议,但有迹象表明欧盟受到美国压力,有可能会推迟解除禁运的时间。

  美国议员曾威胁说,如果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那么美国可能会对欧洲公司采取惩罚性的贸易制裁措施。

  美国目前在日本驻有40500名部队,其中多数部署在距台湾很近的冲绳。

  细田博之称,欧洲推动建设世界首个热核实验反应堆可能将是小泉首相与希拉克会谈的另一个议题。日本也对这一项目进行了投标。

  希拉克将于星期六抵达大阪观看相扑比赛,然后乘火车前往名古屋观看世博会。他星期天将前往东京会见小泉首相。他下星期一将与天皇夫妇共进午餐。(固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