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凯马特123亿美元吃下西尔斯 零售业美国充老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5:33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5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凯马特(Kmart)周四宣布完成123亿美元同西尔斯(Sears)的合并交易,组成美国第三大零售业集团。这两家公司销售额近几年一直呈下滑趋势。

  新公司被命名为Sears Holdings Corp。凯马特董事长拉姆伯特(EdwardLampert)将出任SearsHoldings董事长,西尔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斯(AlanLacy)将担任SearsHoldings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凯马特现任总裁兼执行长刘易斯(AylwinLewis)将担任SearsHoldings总裁兼Kmart & Sears Retail的首席执行官。

  凯马特和西尔斯股东均批准了该收购,股东赞成比例都是69%。对于广泛关注的裁员问题,公司官员称最终裁员计划将在4月底宣布,两家公司大部分雇员将保留现有职位。

  不过西尔斯一些退休员工还是表示了愤怒,不满西尔斯百年老店居然被一家脱离破产保护还不到两年时间的公司收购。

  凯马特在2002年申请破产保护,并于2003年5月脱离破产保护。此后公司通过削减成本和出售商店用地等资产的方式积累了大量现金。

  虽然公司领导在股东会议后均表示将把SearsHoldings发展成为一家生气勃勃的零售商,不会将公司的大量业务出售出去。但由于两家公司都还各自为生计奋斗,所以是否能赶上其强大的竞争对手还是未知数。

  合并后的新公司拥有2300多家店铺,销售额将达550亿美元,仅排在沃尔玛连锁公司和Home DepotInc.之后。选稿:乔德建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