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林一老人把鸭当宠物 对人"言听计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05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见习记者唐晓燕记者奚振海)桂林75岁的宁仕田养了一只鸭子当宠物,人鸭相处4年多。可爱的小鸭子对老人“言听计从”,给老人带来了很多乐趣。

  3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宁家。老人告诉记者,2001年他退休在家,就想养一只宠物来打发时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菜市场买菜时看到了这只可爱的鸭子,突发奇想买下来当宠物养,谁知这一养,就成了多年的老交情。

  老人说,他买了个铁笼子把鸭子关在阳台上“调教”。养了一段时间,老人就觉得这只鸭子似乎很通“人性”。于是,他每天都带着小鸭子去买菜、散步。

  老人家住五楼,有一天,他刚打开笼子,鸭子突然从5楼阳台飞了下去。但也奇怪,鸭子安全落地后,竟然昂着头对着还在阳台发愣的宁大爷“嘎嘎”叫。之后,鸭子下楼都是从5楼“飞跃”而下。而宁大爷也多了一份乐趣,闲来就喊一声“鸭子,飞”,鸭子每次都“言听计从”。

  鸭子还懂得“护主”。有一次,老人带着鸭子散步时,一条哈巴狗对着宁大爷狂吠,跟在后面的鸭子瞧见了,竟一摇一摆飞快地冲了过去,贲张着羽毛与狗对峙了起来。

  编辑:李华林 作者:唐晓燕 奚振海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