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拉克将访日 同小泉讨论对华军售解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05 新华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今天透露,即将到访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将与日本首相小泉讨论对华军售解禁问题。

  “考虑到亚洲的安全,日本与美国均认为解除对华军售将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细田博之说。他称对华军售问题可能成为27日希拉克与小泉会晤的议程之一。

  法国总统希拉克23日明确表示,尽管欧盟有可能拖延解除对华军售的日期,但法国仍然希望在今年6月底前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细田博之同时透露,希拉克访问日本的另一议题是“核聚变反应堆”问题。目前法国和日本都在争取成为世界上首个开展核聚变项目的国家。

  目前法日两国关于这一问题的谈判陷入了僵局。美国与韩国支持日本在该国北部一个村庄建立核聚变反应堆,而中国与俄罗斯则支持在法国南部建立这一反应堆。

  模仿太阳核聚变的“核聚变项目”预计耗资数十亿美元,如果试验成功,将会产生无穷尽的电能,不过预计这一目标最早也要在2050年才能达成。

  根据日程,由法国工商界领导人相伴的希拉克将会在26日抵达日本西部城市大阪,在那里观看相扑比赛后,希拉克将会乘火车前往爱知县,参观正在爱知举行的世界博览会。

  27日,希拉克将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会晤;28日,他将与日本明仁天皇及美智子皇后共进午餐。(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