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一大医院治个感冒要花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05 燕赵晚报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张刚实习生宋克强)两天前,市民于女士的男孩因患感冒在省城某大医院看病,一名孙医生竟然给开出了3000元的药,于女士又找到该医院另一位医生,却只给开了200多元的药。治疗一个感冒,这医生竟敢开3000元的药?今天,省城的于女士向记者反映了这件事。

  据于女士介绍,前两天她6岁的孩子患了感冒,她领着孩子到省城某大医院就诊。孙医生让孩子化验一下,看过化验单后,孙医生说孩子心肌有些发炎,需要打针治疗,开出了一大堆药物,并说要打15天吊瓶。于女士到药房去拿药,结果一划价竟将近3000元!于女士身上只带了2000元,于是她用这2000元取了一部分药,准备再回家拿些钱来。

  看医生开了近3000元的药,于女士有些担心孩子的病情,于是就拿着化验单找到另一名医生咨询。这名医生看过化验单后告诉她,孩子的炎症并不严重,打三天吊瓶,再回家吃些药片就好了,并表示吃完药如果孩子没什么症状也用不着再来复查了。这位医生开了一张药方,于女士拿到药房一划价,才200多元!于女士感到非常震惊:治疗同一个感冒,

  同一家医院的两名医生开出的药方药价竟相差15倍!她感到很气愤,经过交涉,第二天医院退回了原先买的药品。

  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孩子用了第二名医生开的药,打了两天吊瓶已基本痊愈。但让她心里感到不舒服的是,有些医生治个感冒竟然能开出3000元的药真是不应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