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推广“网上政府”行动进展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0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24日电(记者杨骏)欧盟委员会发布的一项年度调研报告披露,欧洲国家90%以上的行政服务部门已经在因特网落户,40%的基本服务完全可从网上获得,因特网行政服务在欧盟几近于成为现实。

  据法国《费加罗报》日前报道,这项报告显示,在欧盟15个老成员国当中,目前网上提供行政服务的比例已达46%,而2001年还只有20%。欧盟委员会对10个新成员国的成绩也感到满意,这些国家网上行政服务的普及率已经达到29%,相当于西欧各国两年前的水平。

  报告还披露,在行政部门网上服务的质量排名榜上名列前茅的国家,能够提供包括付款在内的网上全互动精细服务。基本的服务内容包括汽车注册、申请建筑许可证和税收(所得税、公司税、增值税和海关报关)。对25个成员国以及挪威、冰岛和瑞士共1.4万个网站进行的调查显示,瑞典脱颖而出,有实用性的政府服务网站达到74%。其次是奥地利,而法国以50%名列第十。此外,进步最快的国家是冰岛、德国、意大利、英国和比利时。

  调查报告也指出,由于25个成员国“网上政府”提供的基本服务只达40%,因此还有相当的工作要做。鼓励企业和公民尽可能广泛而经常地使用这些服务,能够提高工作效率以及整个欧盟的经济及生产率和竞争力,而这正是欧盟2000年里斯本战略确定的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