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去年审计查出违规金额逾八亿元 23人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去年,南京市开展审计项目501项,查出违规金额8.23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9.76亿元。开展经济责任审计234项,查出违规金额5亿多元,管理不规范金额近1.3亿元,损失浪费金额554万元。审计后有139人平调、18人晋升、23人免职、1人撤职。

  南京日报的报道称,重点部门、农村八件实事、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成为去年审计工作的重点。审计部门对22个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绿色南京”资金等7项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和审计调查,审计总金额73.01亿元,占市本级财政支出的67.41%。对“绿色南京”专项资金审计调查显示,存在某些施工单位高报林木价格、实施单位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对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专项资金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显示出农村低保工作水平低、保障能力弱的现状。

  去年,审计部门对13个区县的100多个镇街、700多个相关单位农村八件实事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资金总额达9.82亿元。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市领导先后9次批示,有关责任部门针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组织了全市性的联合督查,落实整改要求。

  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既是腐败的高发地,又是审计工作的重点。全年共对95个投资总额78.87亿元的项目进行了审计,核减工程款1.23亿元,尤其是对南京长江三桥、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双桥门立交等23个重大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规范建设单位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