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罗德说德国对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立场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23 新华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美彭博新闻网报道,德国总理施罗德24日重申,德国对解除针对中国的武器禁令的立场没有改变,将继续推进解除对华武禁的计划。

  施罗德是在接受德国ARD电视台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表示,解除对华武禁是合乎时宜的,“我的立场没有发生改变”。

  施罗德还表示,他“不知道”在6月份之前能否取消对华武禁,而这一决定需要欧盟25个成员国的一致认可。

  法国总统希拉克24日也在布鲁塞尔表示,他支持6月份前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去年12月份,欧盟领导人已表示同意在今年6月份前解除对华武器禁运;但是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今年3月20日曾表示,结束对华武器禁运将引发一系列“问题”;美国也一度向欧盟施压,威胁称若欧盟解禁,美国可能对其实行制裁。

  昨天,“欧盟高峰会”在布鲁塞尔落幕,与会的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索拉那表示,欧盟各国政府“仍在就解除对华武禁进行磋商”。(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