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送礼送钱 领导随时给你穿小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25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文章摘要:

  今天,人才对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相信没有人怀疑,也无需赘述。这里还想说的是,我们该如何对待人才。我们不但不能在就业问题上搞腐败,更应该善待人才,营造一个良好的人才工作、成长环境,使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俗话说,人无完人。人才当然也不是那么完美,或恃才傲物,或不善交流等等,但我们应看主流,看人才的主要方面,对人才的一些缺点,也应当有一个宽容的心态。对有些影响到工作的不足,应当善意地帮助他改正。同时,也要善于发挥人才的长处,扬其所长,避其所短。这样,我们才能充分调动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各类人才凝聚起来,把我们改革和建设的各项工作红红火火地开展下去。

  留言精选:

  现在确实是这样,你不送礼送钱,领导就会到处找机会给你穿小鞋,经常给你调动岗位,本人已经领教过了。IP:218.90.146.90.

  面对这篇文章,真叫人有一种欲哭无泪的感觉。中国在这些当官的手里,要走向何方?这也正说明了为什么有些人要不顾一切的买官,然后又不顾一切的捞钱。素质太差!IP:222.133.177.26.

  国有企事业单位的领导,用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就业岗位为自己谋私利,这是严重的权力寻租的腐败行为。这种腐败行为给大学生们带来的影响是灾难性的。这种普遍的状况,不但加大了学生和家长的负担,使大学生在上学期间支出巨额学费后,在就业中又支出了巨额的求职费用。更严重的是,它将从根本上击溃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在这种赤裸裸的金钱交易面前,社会正常运转的支柱价值观,如公平正义等等,在他们的心中轰然倒塌。大学生面对的仅仅是简单的交易,他们为这种交易付出了巨大的成本,他们必然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想方设法将此成本努力捞回,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恶性的循环,今天的受害者,可能就是今后的害人者。至于那些因为贫穷或者坚守原则而没有送礼导致无法找到应得岗位的大学生,则将在巨大的伤害面前失去对社会的信任和信心。从整个社会来讲,这种影响,将决不仅仅是每年十几亿的金钱损失,而是一代人的精神代价。IP:218.28.52.178.

  阜新国土资源局因没有“进贡”而刁难硕士研究生,这不仅是卖官的腐败行为,而且是敲榨勒索。应该立案审查。如果原来有过收取“进贡”的事,则记者报道事实属实。就应该严惩。IP:61.190.76.

  社会现实就是这样!何况这是在出了很多贪官的阜新,曹同学还是太理想化了,一心只读书,不知识社会现实,现在已经没有必要还在阜新那个地方工作了。早走早好。IP:61.136.222.(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