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入推进“聚焦张江”战略 韩正上午要求在改革开放管理上下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俊)继续高举浦东开发开放的旗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聚焦张江”战略,进一步举全市之力推动浦东和张江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张江高科技园区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江高科技园区领导小组组长韩正明确要求,“聚焦张江”战略的下一步重点是进一步发挥张江在上海“四个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中的支撑、辐射作用,进一步发挥张江在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浦东开发开放已经历15个春秋,15年来,浦东开发开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韩正强调,浦东新区下一步发展要努力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模范区,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的示范区、成为“四个中心”的核心功能区。

  韩正在讲话中指出,浦东开发开放的实践给了我们深刻的启示,要坚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编制规划,充分发挥规划在城市发展中的龙头作用;要坚持先行先试,领先一步、脱开一步;要坚持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要坚持服务全国、辐射全国;要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浦东开发开放催生了张江,张江成为浦东开发开放的新“亮点”,而张江的发展又提升了浦东开发开放的内涵和层次。张江要在上海“四个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中发挥支撑、辐射作用。韩正认为,“四个中心”核心功能区的建设,关键是要增强综合服务功能。张江要在改革、开放、管理上下功夫,改革要有突破,开放要有新举措,管理要上新台阶。

  实施“聚焦张江”战略,是推进科教兴市主战略的重要举措。韩正提出,从园区和产业发展规律看,张江已经到了厚积薄发、乘势而上的关键时期,张江有必要、也应该在深入推进科教兴市主战略的进程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能级,拓展服务功能,努力建设成为世界级的高科技园区。

  韩正要求张江高科技园区在发展中要加速产业集聚,做大做强高科技产业项目,形成产业链,扩大产业集群效益;强化科技创新,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还要加快人才集聚,使张江成为创业人才的发源地。韩正同时希望园区发展要注重土地节约、集约使用,使张江成为高效利用和开发土地的示范区。

  市领导、张江高科技园区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家毫、严隽琪、胡延照出席了会议。张江高科技园区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学兵主持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