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人情暖大巴山)重庆农垦宾馆免费接待英雄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27 大华网

  本报讯特派记者邵建生报道:爱心无省界,来自南国海滨城市汕头的爱心暖流跨越崇山峻岭,在救人英雄金有树的家乡开县和山城重庆引起了强烈反响。昨天,记者在《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陪同下,顺利将金有树的儿子金军接到重庆。《华西都市报》记者将于明天晚上随本报记者及金军一起前来汕头,继续报道汕头的爱心行动。

  重庆农垦宾馆热情接待

  昨天上午十一点,记者在开县丰乐镇镇政府接到金军,金军的母亲刘先桂和舅舅刘先民专程前来送行。又经过几个小时穿越大巴山的长途跋涉,于昨天下午五点半抵达重庆市区的重庆农垦宾馆。当记者和金军风尘仆仆进入宾馆大堂时,记者意外地得知,农垦宾馆已为记者和金军免费安排好了标准套间,还提供了免费早餐。专门在大堂等候记者和金军的宾馆经理助理向琴热情地向记者和金军问寒问暖,还帮助把行李送到六楼的房间。

  原来,22日晚记者入住该宾馆后,记者要发稿回汕,因房间电话线出现故障,记者携带的笔记本电脑无法连线上网,翌日一早记者求助于宾馆服务员,后因入住房间电话线路一时无法修复,热情的工作人员将记者领到宾馆商务中心发稿。当得知记者此行是受汕头热心市民所托到开县慰问救人英雄金有树家人、并接英雄的儿子金军到汕头工作时,宾馆服务员和工作人员都十分高兴,说她们有的还看过《华西都市报》的有关报道了,电话线路的修理工阿伯更是竖起大拇指,直夸汕头人好热心。一口朴实厚重的川话说得记者心里热乎乎的。宾馆经理助理向琴在记者临走时特意发出邀请:“接到金军一定要来住我们宾馆啊。”

  今天上午,农垦宾馆的陈守康副总经理一上班还专门来看望记者和金军,他再一次表达对汕头热心人士和市民的敬意。他说,有不少重庆市民通过《华西都市报》知道汕头企业和那么多热心市民在关心帮助金军,爱心无省界,我们能感受到来自汕头的暖流,我们的所做是应该的。陈总还拍拍金军的肩膀说:“你爸爸是好样,我们相信你也是好样的。”

  金军表示要像爸爸那样做好人

  金军性格比较内向,不太爱说话。在从开县开住重庆市区的汽车上,刚刚告别母亲的他流下了眼泪,然后就一直沉默不语。后来心情开朗起来,一谈到去汕头上班,脸上开始有了笑容。金军虽然连初中都没念完,今年19岁的他对于父亲的离去显得很坚强,他说在他的眼里,父亲既是一位天下最好的父亲,也是一位最好的老师。从小到大,父亲都严格要求他,教他待人接物,时时告诫儿子:“人在世上要多做好事,好人才有好报的。”在金军的眼里,父亲金有树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人。他告诉记者,有一次,隔村一家的老人不慎掉进池塘淹死了,没有人下水打捞尸体,连老人的两个儿子都不愿意下去,父亲金有树知道了,二话没说立即下水打捞,他还背着尸体走了数百米将尸体放在车上,事后,老人的儿子感激之余拿给金有树50元钱,金有树当即回绝了。去年9月,开县发生有史以来最大一次洪灾,开县境内的许多房屋农田被摧毁,洪水虽然没有殃及乌杨村,但当地政府要求所有村民做好防洪转移的准备。有一村民家中只有一个妇女和一个5岁的小孩在家,其余的都出去打工了,看着别人家都在收拾东西准备转移了,这名妇女急得差点哭出来。这时,金有树出现了,他没有先收拾自己的财产,而是冒着瓢泼大雨赶来,帮忙收拾转移财产。事后,不理解他的一些村民还说他好傻呢,而金有树总是笑笑。

  金军回忆说,就在父亲离世前一天,父亲把他一个人叫到床边,用非常微弱的声音嘱咐金军:“儿子,看来爸爸活不了多长时间了,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啊,虽然我就这样走了,但我不后悔我这一生做了那么多好事,救了那些人。所以,你一定要记住,在你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学爸爸那样,关心帮助他人,要做好事千万不能干坏事啊……”

  金军告诉记者,一定要像他父亲那样,一辈子做好事,一辈子做个好人。他说,他选择到汕头是因为被汕头热心人的真情所感动,“到了汕头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做事,学技术学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