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互联网到房地产 美投资者将重蹈新经济泡沫覆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美国投资者似乎正把当年对互联网的热情投入到房地产买卖中。《纽约时报》近日载文称美国投资者近期对房地产表现出的疯狂,让人联想起90年代末期股市泡沫最浓的那一阶段。只不过,当时投资者追捧的是互联网企业。

  美国政府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月新屋销售飚升9.4%,为4年多升幅最大的一个月,而且远远高于华尔街的预期。

  报道称美国佛州拿波里斯(NAPLES)一代的房子一天中可以被卖两次。电视上曾经充斥的股评现在变成了房地产投资顾问之类的栏目。

  报道认为这是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和就业环境改善的结果。众多买家对美联储连续升息的消息似乎熟视无睹。许多经济学家预测,随着美联储继续升息以避开通胀,房屋销售将冷却。

  报道指出,没有人能够预测房屋购买热潮是否将重蹈“新经济”泡沫破灭的覆辙。很多人认为股市和房地产市场有本质区别,起码,房子不是纸上财富,最后你还可以住在里面。不过经济学家还是对美国投资者一窝蜂的热情发出警告。

  耶鲁大学的经济学教授罗伯特·希尔表示同股市一样,人们也凭以下理由购买房地产:投资不可能不盈利;投资将使你富有;如果你不投资,你将后悔;价格很贵但是完全可以接受。希尔曾在90年代末股市泡沫破灭前几个月就预言科技股将下跌。

  不过报道最后指出90年代标准普尔指数500曾涨了三倍,而现在美国海边的房屋价格比起上一个十年,还未能翻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