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农村信用社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8:02 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视窗兰州3月25日电记者李战吉张湖河报道:今天上午,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甘肃省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经国务院批准后正式出台。目前,甘肃省正在按方案计划抓紧组织实施。

  甘肃省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的总体原则是按照市场经济规则,明晰产权关系,促进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和经营机制的转换;按照为“三农”服务的经营方向,改进服务方式,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合作制,积极探索股份合作制,建立与各县域经济发展、管理水平和资产状况相适应的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按照责权利相结合的原则,明确监督管理体制,充分发挥地方各级政府、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人民银行、农村信用社等各方面的积极性,落实对农村信用社的风险防范和处置责任。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改革后,将按照“国家宏观调控、加强监管,省级政府依法管理、落实责任,信用社自我约束、自担风险”的要求,深化农村信用社管理体制改革,有效落实甘肃省政府对全省农村信用社的管理职责。据悉,甘肃省政府将成立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省联社”),对农村信用社进行行业管理。省联社是甘肃省各县区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农村合作银行自愿入股组成的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在甘肃省政府的领导下,具体承担对全省农村信用社的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能。

  根据甘肃省各地经济发展和农村信用社实际,按照“股权结构多样化、投资主体多元化”的原则,在改革中,甘肃省将对全省农村信用社分类、分步实行股份合作制改造和进一步完善合作制两种形式的产权改革,在组织形式上相应地采取农村合作银行形式,以县区为单位统一法人,实行县区市、乡镇两极法人3种模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