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明临近,市殡管处负责人提醒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8:21 南京报业网

  【今日商报报道】 (特约记者施斌)在今年清明祭扫活动来临之际,市民政局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切实加强对清明祭扫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现场执法,禁止在祭扫区域内摆放摊点、出售迷信用品和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禁止治丧车辆沿路抛撒纸钱。

  据悉,雨花台区是殡仪馆所在地,也是公墓比较集中的地区。近日,该区明确提出“四个禁止”,即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冥币、锡箔、纸钱、纸扎祭祀品;禁止在公共场所抛撒、焚烧纸钱;禁止在殡仪馆、公墓(塔陵)等殡葬场所及其周边地区乱烧死者遗物和祭祀品;禁止占用城市道路或在居民区内摆设灵堂、吹吹打打等扰民行为。在祭扫高峰期间,执法人员将到殡仪馆、公墓巡视,制止可能发生的违规行为。

  记者就文明祭扫这一话题,采访了市殡葬管理处张军利处长。张处长说:清明祭扫活动不仅是当今社会允许的人之常情,也是自古有之的民俗民风。但是,任何一种公众活动行为,都应当与其所处的时代相适应。在弘扬先进文化的今天,仍以烧纸钱、放鞭炮的方式祭祀先人,既有悖于时代的要求,也由此会引发诸多不安全因素。为此,广大群众应移风易俗,革除陋习,不买迷信用品,以鲜花代替纸钱和鞭炮,推进文明祭扫。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