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民众:“3·26”游行处处可见政治力操作痕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五日电台北消息:陈水扁二十四日宣布,三二六当天会带领全家大小出席游行活动。台湾民众对此表示异意,认为游行处处可见政治力操作痕迹,会增加不安定感。

  据《民生报》报道,媒体记者庄明勋认为,三一九枪击案已造成台湾社会一年来的动荡不安、朝野对立,陈水扁是否有必要在此时再走上街头,让政党拿来作文章,有待商榷。台湾“工人立法行动委员会”执行长何燕堂则指出,这次民进党三二六游行大动员,处处可见政治力操作痕迹,也隐含“不站出来就不爱台湾”的另一种压迫。

  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汪雅康表示,企业最需要的是一个安定的环境,如果动不动就搞大游行,再经过媒体的传播,想要投资台湾的人一定会为之却步,从这几年外来投资逐渐减少,就可以证明。从长期来看,这次游行会增加企业对台湾的不安定感。

  另据《联合报》的民意调查结果,三成六民众支持陈水扁上街游行,三成五反对,反应两极化;三成五民众认为陈水扁此举不利两岸关系发展;高达四成六的民众认为“行政院长”谢长廷鼓励公务员参加三二六游行的公开举措不妥;反对三二六游行的民众占三成四;百分之八十二的民众表示不会参加游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