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幅度减少抽烟酗酒 法国人均寿命首次超过8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20:07 新华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由于医学进步,有效抵御癌症和心脏病的威胁,加上人们重视健康,大幅度减少抽烟和酗酒,使得法国人的平均寿命进一步提升,第一次超越了80岁,仅次于亚洲的日本。

  法国人口研究院2004年调查报告公布,去年,法国妇女的平均寿命达83.8岁,比2003年的82.9又提高了一些;在2004年,法国男人的平均寿命是76.7,也比前一年的75.9高一些

  这份报告指出,如果同2002年比较,就会发现法国人的平均寿命延长了10个月。

  今天,在法国出生的妇女,每两个人当中就有一人有可能活到94岁,她们之中有16%的人还可能活到100岁。

  统计数字显示,法国人的平均寿命,这60年来一直稳健提高。在1950年,法国人的平均寿命是66岁;到了1980年,这个数字就提高到74岁;过去两年,这个趋势就更是明显。

  法国人寿命延长,老年人口比率将会提高,将来这必然会给法国带来社会经济的问题。

  不过,还好法国妇女的平均生育率达1.9,在欧洲各国当中表现最好者之一。这个生育率离开替代水平2.1不远,足以生产足够的新人口,来缓和老人人口增加的压力。

  去年,法国国内人口多达6060万人,比前年多出36万1000人,这是30年来最大的增幅。在这当中,三分之二来自自然增长,另外三分之一来自移民。(完)(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