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外长要求尽快解决俄黑海舰队在乌驻留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3月25日电(记者李鼎鑫)据乌克兰媒体25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塔拉修克24日晚接受乌电视台采访时说,必须尽快解决俄罗斯黑海舰队在乌克兰领土上的驻留问题。

  塔拉修克是在评论俄罗斯在乌南部克里米亚半岛费奥多西亚区投放登陆部队一事时作上述表态的。

  据报道,俄罗斯“尼古拉·菲利琴科”号大型登陆舰当地时间23日7时55分越过克里米亚半岛费奥多西亚区的边境线,并在未经乌方允许的情况下于10时40分开始向位于该区奥普克山的登陆地点投放了142人和28件装备。乌外交部认为,此举严重违反了1997年两国签署的有关俄联邦黑海舰队地位和在乌境内驻留问题的双边协定以及乌国内有关边境管理方面的法律。

  塔拉修克表示,乌方要求尽快签署一份协议,禁止把驻扎在乌境内的俄黑海舰队军人和武器装备用于该舰队部署区外的军事行动。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图尔奇诺夫24日晚在接受乌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黑海舰队驻扎在乌克兰领土上不符合乌国家利益,并且无益于加强乌国家安全。

  据报道,乌外交部24日已向俄驻乌大使馆发出照会,要求俄方解释事件原因。而俄黑海舰队新闻局则表示,事件发生的原因是乌边防部门未能及时处理关于俄舰艇将抵达位于费奥多西亚区的俄军登陆场参加演习的信息。

  俄黑海舰队驻扎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港。根据乌俄两国1997年5月签署的协定,俄黑海舰队在乌的驻扎期将持续到2017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