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山风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今天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0:03 人民网

  人民网黄山3月25日电 记者刘杰、何聪报道:今天下午,黄山市物价局举行黄山门票价格听证会,当天没有就价格调整作出最后结论。

  会议在黄山市物价局局长胡永琦的主持下,由申请方黄山风景区管委会的代表作了“关于调整黄山风景区门票价格有关情况的说明”,黄山市价格认证中心负责人张家兴作了“黄山风景区门票价格调整方案评审报告”。来自各方的18名听证代表随后发表了不同意见。会议还有5名旁听代表和其他列席人员。

  申请方申请的门票价格调整方案为:1,旺季区间,即当年的3月1日到11月30日,每券由原来的130元调整为248元,(含资源保护基金每券20元)。2,淡季区间,即当年的12月1日到次年的2月28日,票价在旺季价格基础上下浮20%,每券198元。

  黄山市价格认证中心评审认为:建议黄山风景区旺季价格每票由130元调至220元,增长幅度为69%左右,淡季票价由85元调至130元,增幅52%左右,平均190元左右,门票内含资源保护费20元。基本来自黄山市的18名听证代表各自发表不同意见。有代表反对提价,认为维持现行价格,有代表认为要调价,一步调到位,有代表认为应该实行更灵活的价格,采取高峰期价格、旺季价格、平季价格和淡季价格,不是简单的淡旺季之分。不过,相当比例的代表表态支持价格可以适当上浮,认为增幅应该不超过50%,或者30%。黄山市物价局局长胡永琦最后表示,听证会结束后,将根据代表意见和多方因素考虑,决定黄山风景区的门票价格,择日公布,并在程序所要求的时间内公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