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主招生有望提前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2:08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谢静娴)广大已取得自主招生录取资格的考生们密切关注的自主招生投档办法终于“浮出水面”,昨天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今年江苏自主招生有望提前投档。

  南京某高校招办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江苏自主招生投档办法已经有了眉目,原定的按这类考生所填A志愿投档的办法没有改变,此外,很有可能将这些考生在第一批录取前提前投档并录取。因为按照有些自主招生院校的优录政策,一些获得自主录取资格的考生如果高考成绩达到江苏省重点本科控制线以上,就在该生高考成绩的基础上加10~20分,加分后若达到学校录取控制线,将予录取。而按照今年的平行志愿,考生每批填报A、B、C三所院校,如果A志愿填报该校,而分数达不到该校的投档线,就将直接投B志愿甚至C志愿,那自主招生院校就无法录取,考生也无法享受学校的优录政策。

  另一名高校招办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他也从有关渠道获悉自主招生录取有望提前投档的消息,学校将获自主录取资格的考生名单及准考证号同时上报省招生部门和教育部,录取时可通过检索这些考生的准考证号,对他们提前投档并录取。如果在享受高校优录政策的情况下,考生分数仍不够,未能录取的话,考生填报的B、C志愿仍然有效,并直接进入本一批次的正常录取。但目前为止,江苏省有关招生部门还未正式下文,估计4月初会出台相关政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