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长推介“大连周”如数家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3:29 大连晚报

  市长推介“大连周”如数家珍夏德仁市长在接受日本记者专访时表示,大连市在日本爱知世博会上举行的所有活动都很有特点本报记者孔庆蕾

  本报讯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已经于3月24日下午举行了开幕式,记者昨日从大连市贸促会获悉,日本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对在本届世博会期间举行的中国馆“大连周”的情况十分重视,纷纷派记者来大连采访“大连周”的筹备情况,夏德仁市长已经接受了日本记者的专访。

  据了解,这些日本媒体是日本广播协会、东京新闻、朝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共同通讯社、读卖新闻。3月22日至3月24日,日本记者们在连进行了采访活动。爱知世博会“大连周”筹备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夏德仁在回答日本记者提出的“大连在世博会上举行的哪些活动最值得推介”时表示,大连市在日本爱知世博会上举行的所有活动都很有特点,比如大连企业家赴日本的经贸活动、文化演出和体育演出等,都值得期待。夏德仁市长还就日本记者感兴趣的中日经济关系、大连的重点建设等问题回答了日本记者的提问。

  3月23日下午,爱知世博会“大连周”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慕国生又就有关“大连养老产业赴日本招商”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慕国生说,大连的福利养老产业将在本届世博会上大规模招商,因为大连有与日本相近的宜人的气候,有很好的日语人才,可以发展旅游养老。如今大连市已经批了5个地方发展合资、合作形式的养老产业,世博会还未开,已经有5家日本企业要与大连签订意向合作发展养老产业。

  日本记者很关心“大连周”的独特之处,慕国生说,除了北京、上海要在本届世博会上展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这两大主题,特点最明显外,“大连周”的方案是最突出的:中国馆的会徽是大连人设计的,大连对外开放成果展是其他城市没有的,“大连周”每天的活动也是不同的,大连还将在日本举办在大连出生的日本人的恳谈会,并利用剪纸、书法艺术的表演表达“人与自然的和谐”这一主题。此外,慕国生说,大连2005年全年的对日招商活动都将围绕世博会开展。

  3天的采访结束后,日本记者还参观了大连集装箱码头、大连30万吨矿石码头和30万吨原油码头。

  作者:本报记者 孔庆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