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体育场9号门处的一酒吧昨日突发火灾 十多名被困者被安全救出火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3:34 大连晚报
市体育场9号门处的一酒吧昨日突发火灾十多名被困者被安全救出火海(图)
  市体育场9号门处的一酒吧昨日突发火灾,大火瞬间封住酒吧大门;危急关头西岗区消防中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十多名被困者被安全救出火海文/本报记者刘万恒图/本报记者李传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大连市体育场9号门一处公建突发火灾,二楼一酒吧内十多人被困火场。危急关头,西岗区消防中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他们搭起消防梯逐个救下被困者。据了解,火灾是由一个取暖用的液化气炉子引起的。

  记者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在体育场9号门处的一处公建的二楼正冒出滚滚浓烟,多名青年男女正聚集在二楼的窗户处紧张呼救。2分钟后,四五辆来自西岗区消防中队的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见到情况紧急,消防队员们一边抬起消防设施冲上二楼救火,一边搭起消防梯,将被困者逐一从二楼救下。5分钟后,被困者全部被安全救出。之后,在消防队员们的全力扑救下,火被全部扑灭,但烟雾仍很浓重。

  据了解,着火的地方是位于体育场公建二楼的极地越野酒吧。被困的人中有些是酒吧工作人员,有些是一家摄影公司的摄影师。在二楼火场处记者见到,酒吧大门处的卷闸门已经被烧变了形,整个酒吧里全是浓烟,呛得人没法呼吸。但从着火后的痕迹来看,火势似乎只集中在酒吧大门一带,并没有向其他地方延伸。

  据当时正在酒吧里做摄影工作的陈先生说,当时他和几名同事受聘于该酒吧来此拍摄宣传照片,由于室内温度太低,大家就找到一个烧液化气的炉子点燃取暖,当时把炉子放在酒吧大门口处,不知何故炉子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到厚重的棉布门帘上,并引燃了大门周围的木制装修材料。一位酒吧工作人员称,当时酒吧内连摄影师带酒吧员工共有十多人,而大门口处的火势迅速蔓延成一道火墙,挡住了酒吧内人员的去路,浓烟充满了整个屋子,除了离大门较近的几个人立即夺门而出外,其余人员立即被火势逼进酒吧纵深处,并打开酒吧窗户大声呼救。“当时的情景太可怕了,大门根本就出不去,如果不是消防员及时赶到,真不知会发生什么事情。”这位工作人员仍心有余悸。

  大火还殃及了9号门一带多户商家。9号门二楼的凯丽减肥美容中心负责人称,大火着起来时,她的美容中心正是顾客盈门的时候,“不少顾客见到起火了吓得立即逃离美容院,连衣服都来不及穿好。”此外,美容院和酒吧里还有好多液化气罐,“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将更加严重”。同时,大火还烧断了酒吧大门口的公用水管,整个公建二楼和一楼均漏了水,连该公建的电闸也为防止漏电而被拉掉了。

  西岗区消防中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液化气取暖炉很容易引发火灾,属于消防隐患之一。他提醒市民,一旦遭遇火灾,切勿惊慌失措,应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吸入烟雾,同时到窗口等通风处等待消防人员救援。图片说明:消防员用消防梯将被困者一一救出。

  作者:本报记者 刘万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