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内为养老保险立法五一后陆续执行3部新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3:55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市二届人大常委会16次会议通过3部地方性法规,这些法规将于5月后陆续开始实施。

  据介绍,三部地方性法规分别是:《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重庆市测绘管理条例》和《重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三部法规在本次常委会进行三审后,昨日表决通过。前两部从今年5月1日开始施行,第三部从6月1日施行。

  “市容条例”、“安监条例”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临街楼房的空调、雨篷问题,以及市民在公共场合的不良行为习惯,在“市容条例”中作了细致规定。“安监条例”则对安全事故的防范、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事故发生后处理和责任进行明确规定,对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将发挥重大作用。

  在推出新法规的同时,50多项与市民密切相关的法规、规章被市政府列入今年的立法计划中。其中,引人注目的有拟制定或修订《重庆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条例(修订)》、《重庆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重庆市基本养老保险条例》、《重庆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办法》、《重庆市主城区尘污染防治办法》、《重庆市农民进城务工服务和管理办法》、《重庆市征地补偿安置办法(修订)》等法规和规章。

  (记者 何英 李伟 实习生 喻坤)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