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敖批评陈水扁3-26游行 讥讽其最好上街裸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11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24日宣布326当天会带家人一起上街头游行,在野党“立委”对此纷纷做出回应。李敖讥讽说,“扁干脆裸奔算了”,宣传效果会更好。

  国民党团书记长陈杰表示,陈水扁率领家属走上街头,可以看出他在闹情绪,是用情绪来处理“国家”大事,两岸的问题应该用智能解决才对。他指出,扁的做法会让人民怀疑当局要带领大家到什么方向,台湾百姓关心的是经济发展,不是搞这种无谓的政治、族群动员。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指出,预料326游行,将有人借机诉求“制宪”、“正名”,如果国际社会认为陈水扁暗中策动游行,将丧失国际社会对台湾的同情,这在两岸分别争取国际同情之际,对台湾十分不利。

  张荣恭表示,北京制定反分裂法是为了堵住“台独”道路,如果陈水扁信守“四不一没有”,反分裂法就无用武之地。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则痛骂扁此举将耗费大批维安警力,“难道安全措施欲跟上次(去年319)一样,万一发生‘砰砰’,又要跑到奇美医院?”

  国民党“立委”蒋孝严认为,陈水扁身为领导人,也应该倾听其它不上街头人民的心声,他拿出卜睿哲向报纸的投书,痛批扁不该刺激大陆。

  “立委”蔡锦隆表示,陈水扁和谢长廷走上街头非常不适当,更离谱的是鼓励公务员参加游行,公务人员是维护安定的力量,如果动不动就上街头,岛内将永无宁日。

  “扁宋会”后和绿营越走越近的亲民党显得很尴尬,部分党籍“立委”如刘文雄就认为道不同不相为谋,公开劝宋楚瑜回头。

  无党籍“立委”李敖的谈话最是犀利有趣。他说扁上街头还不够,应该去裸奔,效果可能较大。李敖还就反军购案再出怪招,表示他要告“行政院长”谢长廷与“国防部长”李杰,理由是“公投”的时候,民众就已经决定不购买武器,当局却坚持要军购,谢、李这是犯了渎职罪;如果李杰不忏悔的话,他要立刻递出写好的状子。

  连民进党“立委”林浊水都认为,包括“总统”、“阁揆”还有政务官等,都应该24小时待命工作,“无权”走上街头。选稿:朱永斌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