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严格控制煤矿下井人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太原3月25日电 记者罗盘报道:为减少事故伤亡人数,山西省最近制定了《控制煤矿井下作业人数的规定》,并派专人驻矿监督,设立入井人数公示牌,强制各矿不得擅自增加入井人数。

  规定明确了不同矿井的最高下井人数标准。具体要求年生产能力在9万吨以下的煤矿,当班最多井下作业人数为29人;年生产能力在30万吨以下的煤矿当班最多下井人数为70人;年生产能力在90万吨以下的当班最多下井人数为99人。年生产能力在90万吨以上的矿井,当班最多下井作业人数根据各煤炭企业设计定员进行规范并明确。

  山西省同时做出了不得多头掘进、不得多工作面生产和举报奖励等制度,严禁使用非防爆三轮车、畜力车、人力车进行井下运输。违者一律予以停产整顿。

  又讯记者罗盘报道:山西朔州矿难善后工作有序进行,到25日下午4时,已有12户遇难矿工家属签订了《经济补偿合同》,9户分别领到20万元足额经济赔偿金。

  善后工作从24日下午开始进入赔付阶段,70户遇难矿工家属已全部赶到现场。善后处理小组本着对遇难矿工家属“确认一户领取一户”的原则,到今天下午6时,已确认66户,与12户签订了《经济补偿合同》,9户分别领到经济赔偿金。据平鲁区政府官员透露,由于矿主无力赔偿,赔偿金由政府先行垫付。矿难现场,救护队员仍在寻找最后一名下落不明者。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26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