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色行业不会重蹈覆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5日讯 记者费伟伟报道:针对前一阶段钢铁企业出现的“被迫”接受国际矿业巨头大幅涨价要求的情况,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康义日前在此间表示,有色金属行业不会重蹈这一覆辙。

  康义说,目前我国50%的铝资源、70%的铜资源和30%的铅锌资源依赖进口,去年贸易逆差高达近百亿美元。和钢铁行业一样,有色行业原材料国外依存度越来越高,铁矿石进口中“大买家,无优势”以及盲目进口、竞相抬价的状况在有色金属行业中也存在。但有色行业对这一问题认识较早,近几年加强了行业内部的协调、整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如中国钨业协会多年来实施行业价格自律,铜冶炼企业自2003年9月后成立原料联合谈判组统一协调,铅锌行业从2002年起四家骨干企业达成原料统一运作共识。

  康义表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今年将继续组织有关企业研究如何在国外集中采购原料等问题,加强行业协调和自律,规范市场秩序,促进有色金属工业健康有序发展。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26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