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用文艺促进祖国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舫报道:日前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委会第五次会议上,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一项重大成果。

  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到会并讲话,强调文艺工作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他说,当前,我们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发展很不平衡、很不全面的小康,精神文化消费水平还比较低。我们要明确目标,扎实工作,用10到15年的时间,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总体文化生活水平的过程中,努力争取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消费水平与物质生活消费水平相对均衡发展;努力争取农村群众精神文化消费水平与城镇居民精神文化消费水平相对均衡发展;努力争取中西部群众精神文化消费水平与东部地区群众精神文化消费水平相对均衡发展。

  中国文联副主席李树文说,中央一贯坚持的解决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是完全必要和非常适时的。这充分体现了我们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立场,表明全国人民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连日来中国文学艺术界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用进一步加强两岸文艺界的合作交流,弘扬两岸同根、同宗、同源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文联副主席吴雁泽等建议文联系统今后在推动两岸文艺发展上多做一些工作,加强与台湾艺术家们的交流,例如中国电影百年纪念活动中,应该适当地反映台湾地区电影的内容。内地的艺术家们在艺术上应该体现广阔的胸怀,应该时时牵挂着台湾艺术界的朋友和他们的艺术成果。中国文联可以建立一些台湾艺术家的档案,邀请他们参加一些重大活动等。

  《人民日报》 (2005年03月26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