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和平就要反“台独”(望海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5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历下士

  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中国人民赞成、拥护,国际社会理解、支持,其原因就在于这是一部珍惜和平、追求和平、保卫和平的法律。只要是真正爱好和平的人,都会从这部法律的字里行间,读出中国人民和政府为了谋求国家和平统一所充分表达出来的宽容大度和睿智明达,读出中国人民和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实现和平统一”的民族意志。只有岛内极少数人心态阴毒,偏偏将这部和平之法刻意解读为“战争授权法”,鼓噪“有战争之虞”,企图将台湾民众引入歧途。“台独”之毒,可见一斑!

  维护统一,反对分裂,是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神圣职责,为此即使动用非和平手段,也合情合理合法。这是国际通则。台湾问题属于中国内部事务,用什么方式解决这个问题,全由中国人民自己决定,用不着他人指手画脚。这也符合国际通则。中国人民和政府最为顾惜两岸“骨肉一家不相残”的兄弟情谊,最为顾惜祖国和平统一、两岸发展共赢、民族尊荣同享的最大利益,最为顾惜亚太地区和平发展的普遍愿望,所以,只要和平统一有一线希望就百倍努力决不放弃。

  谋求祖国统一的中国人民深知和平的最大价值,中国人民为以和平方式统一国家也付出了巨大努力。比诸那几位自外于中国人的“台独”分子,今天喊出“炸上海”、“攻三峡大坝”,明天要大买军火云云,谁对和平最不顾惜,不是昭然若揭吗?!两岸从来同属一个中国,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认同“一个中国”,有最大的空间包容协调方方面面的利益,有最宽的边际谈判商量方方面面的意见和方案;你不吃掉我,我不吃掉你,一家兄弟其乐融融,无战争之虞。倘若置“一个中国”于不顾,裂国分疆,还要拿“和平”作伐,无异于欲劫掠他人之财又要他人拱手相让,这种行径,为人尚且不耻,拿上国际社会,也难有哪个国家相容!“台独”分裂国家,劫掠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最高利益,这本身就是玩火,但其还要中国人民以“和平”待之让之安之,天下哪有这等道理?

  需要提醒人们的是,“台独”势力确有战争分裂国家之心,却缺战争分裂国家之胆,然而他们的欺骗性就在于:以“缺胆”之弱掩“有心”之毒;以戚戚惶惶之色惑众“补胆”,以逞绑架台湾同胞、图谋裂国不轨之心。所以说,战争的引信握在“台独”手中,两岸和平的最大威胁是“台独”,毫不为过!

  要和平,就要反“台独”,敬请广大台湾同胞明察。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3月26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