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笔下的美丽合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5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孩子笔下的美丽合川(组图)
赶场(儿童画)

  谢再欣 郑一鸣 刘好雳 谢茗

  重庆北部的合川历史悠久,文化艺术源远流长。

  嘉陵江、涪江、渠江三江环绕,闻名中外的钓鱼城巍峨耸立。就是这个美丽的地方,少儿美术活动频仍,从热闹的市镇到偏远的山乡,美术活动深入各个学校,在城镇的孩子们心灵中注入了奇幻的色彩,在山乡的孩子们精神中唤起了无限的希望。

  孩子们用蜡笔的重彩水粉的重彩国画的重彩,表达他们对生活最直观的感受:红的太阳、绿的山林、黄的谷穗,可爱的动物、欢闹的校园、汗流浃背的丰收,因此形成了合川儿童以重彩为主的绘画艺术语言。

  20年来,合川少儿书画作品获国际比赛金银铜奖400余件,全国比赛金银铜奖1860件。

  日前,合川20年农村儿童美术活动的部分优秀作品100余幅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获得首都观众的好评。

  (曹卫平)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3月26日 第四版)
孩子笔下的美丽合川(组图)
栽秧(儿童画)

  华浩峥 代杨 刘洵
孩子笔下的美丽合川(组图)
采果子(儿童画)

  王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