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朴拙凝重显洒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5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朴拙凝重显洒脱(图)
杜甫诗《秋兴之二》

  李起林

  李起林,河南项城人,1939年4月生于一个偏僻的乡村塾师家庭,幼年即在父亲的严格督促下把笔描红、写仿、临摹,先柳而后颜,培养了对书法艺术的爱好。

  高中毕业后曾教过书,后到新疆当过工人、农工、科员,曾长期从事业余宣传工作。二十余年临池不辍。纵观李先生的书法,追根溯源,他的创作仍属于传统路数,笔力遒厚,整体上开合有度,作品主要取法王羲之及米芾、王铎书体,并师心自用,自成一格。

  清人刘熙载说:“观人书法莫如观其行草。”李先生的行草反映了他的睿智与才情,更是他性情的自然流露与写照。他不断提高作品的品格与情感含量,形成了浓浓的书卷气息和潺潺的流韵之美。在技法上,多以干、湿、虚、实的对比使作品形成鲜明的视觉效果,因而其作品显得朴拙凝重、气韵叠宕,线条空灵、洒脱,富于动感。

  现为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国际美术联合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香港东方文化中心书画研究部评委等。

  (安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3月26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