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力宝原总裁张海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5:38 时代商报

  据称涉嫌挪用和转移公司大量资产健力宝原总裁张海被拘这一切让“变脸”张海始料不及。资料图片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前一阵闹得沸沸扬扬,并让媒体和业界莫衷一是的健力宝股权纠纷一事终于有了重大进展。昨天下午,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健力宝集团原总裁张海已于3月24日在佛山市三水区被公安机关拘留。据记者多方了解,此次被逮捕的还有健力宝原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曹庭武和原健力宝总裁办一个工作人员郭剑寒。

  昨天下午,一位健力宝前高管向记者非常肯定地证实:张海等已被公安部门拘留。但是对于他们为何被拘,是哪一级公安部门执行的,该人士表示无法透露更多。另有消息人士称,警方对张海已经监控一段时间,认为时机成熟,于是采取了行动。

  随后,记者试图与张海本人联系,但其手机转移呼叫;与其律师吕涛联系,吕涛表示“不知情”,当记者追问“既然你自称仍是张海的律师,那么你怎么能不知道此事”时,吕涛表示他可以去核实,随后其手机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目前,记者能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对于此次张海等被拘,各方的态度仍然含糊不清,健力宝原董事长魏小军、原运营总裁叶红汉也都表示“不知为什么”。另据媒体报道,三水区政府有关人士表示,如果张海真的被抓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一直传闻张海挪用和转移健力宝的大量资产。

  2月24日,有媒体报道“佛山和三水两地公安部门到健力宝集团调查取证张海等人经济问题”。此后,张海多次否认因经济问题被立案调查,并称传闻纯属谣言、诬告和中伤,并表示此事是“股权之争”惹的祸。然而,让张海始料未及的是,在他今年3月初还在广州大花园酒店绅士轩边喝茶边向媒体称自己并未被立案调查之前,这个针对健力宝集团前高层涉嫌挪用巨资、名为“922专案”的调查组就已经成立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