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遥望梧桐美景游人腿发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5:52 深圳特区报

  梧桐山大望村至好汉坡山路长却无公交车,非法营运猖獗,安全隐患大——

  遥望梧桐美景游人腿发软

  【本报讯】(记者王慧琼)最近,记者不断接到不少市民投诉,说梧桐山管理处北站大望村一带非法营运猖獗。最近两天,记者乔装成登山游客,发现这儿总计有20多台车辆,非法营运达两年之久。

  坐车到好汉坡每人10元

  记者于早上9点左右刚到梧桐山管理处北站山脚,就发现好几辆车停在路边拉客。记者与其中的鄂R13049面包车司机开始讲生意。

  经过近5分钟的讲价,对方仍然是一个人收10元钱。在车上,这名司机告诉记者,每到早上9点左右、晚上5点左右生意最好,这时间登山、下山的人多。

  经过近20分钟七弯八拐,记者来到好汉坡广场停车场,一辆粤BV8986的8座面包车正停在入口处等客。过了一会,记者装成有急事要下山,来到该车旁边,发现里面已坐着4个散客,不时有登山的人询问价格。记者问多少钱下山,年轻司机说10元,一块钱都不少。正在谈价时,一名游客说有20多人要下山,年轻司机急忙拉着粤B9T469、粤B0J302车商量,合起来把这些游客拉走。其中,粤B9T469、粤B0J302小型面包车,竟然超载每车装了8人。

  记者在山顶广场等了一个小时,总计有6辆非法营运车拉客,每一趟来回大概30分钟。

  市民有交通需求

  记者驾车以平均时速30公里从山脚到好汉坡广场,总计花时间18分钟,急拐弯处达13个。

  在山顶广场,一名梧桐山管理处北站值班人员说,近一个月来每到双休日,平均有近2万人登梧桐山。游客多先是从山脚步行到好汉坡广场,攀登到梧桐山顶后再下到好汉坡广场,此时因精疲力尽,加上天气又热,回去山路又长,许多人迫切需要坐车回到山脚,因此坐非法营运车下山的游客比登山的多。梧桐山交通不便给了这些非法营运者可乘之机。

  管理者表示难管理

  在梧桐山管理处北站,一名保卫人员告诉记者,自从这条登山路修起2年多来,就一直有摩托车、面包车等到这条路非法营运。目前,这些仍在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有20多台。两年来,他们每天与这些营运车打“游击”,是“严管”还是“不管”都令人头痛。一方面市民登山有需求,另一方面登山路又非常险要,如果车况不好,或技术不熟,一旦出了安全问题,肯定会发生群死群伤的惨剧。再者,他们对这些车辆非法营运没有执法权,对其行为只能口头警告,没有任何强制措施。

  梧桐山管理处北站一名员工反映,去年年初,他们曾聘请在仙湖搞运输的一家公司,每天在此负责接游客,每人每次5元。后来,交通部门说这条运营线路没有报批属非法,这家公司只好在去年10月份向管理处提出解除合同,营运一直停止至今。

  有市民反映,能否将到大望村或梧桐山村的438路中巴和211路大巴延长到山顶广场?答案也是不行。据调查,市梧桐山管理处的上级主管部门市城管局曾向市交通局提出过类似报告,记者见到今年1月5日市交通局给市城管局的一份复函,复函中交通局称景区内节假日公交需求不大且分散,盘山路交通条件恶劣,缺乏公交车运营必备的安全保障,目前不宜将公交线路延长到山顶。

  如何解决从大望村到好汉坡登梧桐山的广大市民的交通问题,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作者:记者王慧琼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