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立午托班没一个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5:52 深圳特区报

  本报暗访午托班报道见报后,一些家长打来电话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私人午托班管理。记者在进一步采访中又发现,全市私立午托班竟然无一合法。

  记者采访中发现:私人午托班的管理几乎成了一个真空地带,只要在学校周围有一套房子,请两三个人,就可以办一个午托班,而且还能保证“生源”。在一些小学密集的地区,周围分布着不少午托班,小规模的能收十几个小孩,多的上百个。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午托班没有教育教学功能,只能算是一个代为看管小孩的机构,目前教育局不具备审批、管理午托班的职能,对此也无能为力。近几年,随着社会上午托班数量的增多,教育行政部门深感担忧,进行了多次调研,希望寻求一个加强管理的办法。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午托班的登记注册分两类性质,如果是以学校的名义来办就应该到教育部门注册登记,如果是以私人或是以企业的名义来办就应到工商部门进行注册。四五年前倒是有企业或私人到工商局注册办理午托班,但后来都因经济效益或是与学校沟通方面存在的问题而最后停办了。近几年,几乎没有办理午托班的私人或企业到工商部门注册年审。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涉及到收费,都必须要通过工商部门办理有关手续,否则都是不合法的。也就是说,目前存在的这些午托班,都不是合法。

  作者:本报记者邱妙芳洪智明实习生秦小艳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