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向金正日发出直接呼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6:26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国日报消息,当地时间3月23日,美国总统布什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发出直接呼吁,表示美国没有限定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的期限,并希望朝鲜为了远东地区的“和平安宁和稳定”放弃自己的核项目。

  路透社报道说,布什是在得克萨斯州韦科同加拿大总理马丁以及墨西哥总统福克斯举行北美三国首脑会晤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表示,美国务卿赖斯出访亚洲时,曾声称美国对朝鲜迟迟不重返六方会谈“正在失去耐心”,并因此提问布什,美国是否设定今年6月是朝鲜重返会谈的最后期限。布什的答复是,他不会设定类似将朝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具体时间表,因为此举会导致朝鲜半岛局势骤然紧张。他表示美国正和六方会谈的其他参与国家一起,团结一致敦促朝鲜返回谈判桌,力争尽早重开六方会谈,以外交谈判方式解决朝核问题。

  23日布什指出:“我是一个有耐心的人,很多涉入(朝鲜核问题)这一议题的人也都是很有耐心的。不过朝鲜领导人必须清楚,我们大家所说的话是很认真诚恳的。”

  国务卿赖斯亚洲之行结束后,已于22日向布什做了两小时的访问简报。布什表示,中国国家领导人向赖斯明确表达了中国致力于朝鲜半岛无核化,以及继续推动六方会谈进程的目标。

  布什强调说:“我再重复一遍,对于金正日而言,在他面前有一条路,是否愿意走下去由他自己决定。我们已经做出了我们的决定,中国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决定,其他国家也已经做出了他们的决定。为了远东地区的和平安宁和稳定,金正日应该听听我们的意见……我们现在所说的一切,此前都曾向朝鲜提过,那就是如果你们希望被世界所接受,希望不被孤立,就应该放弃核武计划。”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瑞利也出面表示,任何声称美国设定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期限的报道都是“没有根据的”。“我们从来没有设定任何最后期限,我们也不会改变这一立场。我们关注的重点是重开六方会谈,以外交途径解决朝核问题。”当有记者提问若朝鲜继续拒不重返六方会谈,美国将会采取何种措施时,埃瑞利强调说:“首先这是一个假设性的问题;第二,国务卿赖斯巡访东北亚的主要目的,就是促使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江南时报》 (2005年03月26日 第五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